天涯海角游览区举办2018年迎新春书画笔会

2018-01-19 17:53: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月1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公益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鲁吉光,中国水墨书画研究院甘肃分院院长赵喜萍,中国老年书画学会理事、陕西天元书画研究会会长赵振化,中国美术协会会员阿不来提.买买提,长江大学教授、指画家尹道新,以及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文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书画艺术网常务副主席王辉等来到美丽天涯海角游览区,在文化苑内举行迎新春书画笔会,挥毫泼墨,以中国传统的书画艺术展示天涯海角的独特神韵,暖暖墨香飘洒天涯,彰显中国传统文化之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放第一段

2018年迎新春书画笔会合影(天涯海角景区 供图)

  在笔会座谈中,天涯海角游览区董事长李南廷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发展必须以文化为根基,抓住文化的准绳。书画艺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粹,在天涯海角景区发展的过程,要结合传统书画艺术发展景区文化。

  李南廷指出,天涯海角作为中华民族心灵的圣地,文人墨客灵感的乐土,天涯情结的物化地,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承载了极其丰富的情感内涵和文化底蕴。据不完全统计,以“天涯”词语抒发天涯情感的诗词歌赋达一万多首。天涯海角游览区愿意当好中华传统文化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提供服务的平台,让书画艺术在天涯海角景区开出璀璨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文 严雪义)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