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出台奖励扶持电子商务产业暂行办法

2016-11-16 00:47:28|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董健雄 |责编:

  陵水出台奖励扶持电子商务产业暂行办法

  陵水黎族自治县日前出台《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奖励扶持办法(暂行)》,并启动物流服务操作平台,旨在进一步调动电商产业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加快推进该县电商产业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进而促进陵水经济社会发展。

  此项奖励扶持办法,涵盖电商经营主体、电商培训体系、快递物流业发展、电务服务体系、电商发展环境等5个方面。奖励对象为在陵水县注册登记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在县电商办备案,通过信息网络、电子数据、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从事生产、销售陵水农特产品、工业产品、旅游产品等产品的电子商务相关的企业、电子商务销售企业、各类网店、协会、物流企业等,以及支持陵水电商发展的机构、团体和个人等。

  据介绍,陵水将通过奖励网店运营、B2B及B2C销售、开设官方旗舰店、招引优质电子商务企业、知名电子商务企业落户陵水等方式,培养壮大电商主体;同时着力营造电商发展环境,鼓励拓宽融资渠道,加强电商创新发展,争创各级电商品牌;大力支持电商扶贫和电商创业,全面推进村级(社区)电商服务站点建设。

  同时,该县还将不断加强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支持电商人才培养和引进,鼓励有资质的专业培训机构开展电商业务培训,对经批准培训项目给予补助;对相关培训和考察学习在备案审核后,按照政策给予补贴。(陈建峰 符宗瀚 胡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