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全力脱贫攻坚 确保今年脱贫首战告捷

2016-12-08 11:31:05|来源:人民网|编辑:陈爱暖 |责编:

  12月6日,儋州市召开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儋州市委书记张耕强调,全市各镇、各单位要鼓足干劲,压实责任,全力攻坚,确保顺利完成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张耕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各镇、各单位发扬吃苦攻坚精神,扎实做好扶贫开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落地、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部分产业项目实施进度滞后、“三保障”补贴底数不清、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及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进度慢、项目和资金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各镇、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做到一切导向跟着脱贫攻坚走,一切力量聚焦脱贫攻坚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一个村一个村过,一户一户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对群众承诺的工作完成好、兑现好、落实好,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确保首战告捷。

  张耕强调,明年1月起,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将启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评估工作。各镇、各单位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考核评估准备工作。要明确各项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紧抓好贫困户的退出以及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录入工作。要深入做好贫困村、贫困户的退出工作,加强项目和资金的规范管理,确保项目按程序按时间节点实施,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并发挥效益,务必按质按量全面完成各项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张耕要求,各镇、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确保顺利完成年度任务。要进一步强化作风保障,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做好相关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好迎检工作。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强化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首战告捷。要统筹兼顾好其他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其他工作与脱贫攻坚一样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部署脱贫攻坚时指出, 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冲刺时刻,各镇、各单位要坚决消除倦怠思想,加大力度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好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进一步做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要全面开展《扶贫手册》填写、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联系卡上墙悬挂、贫困户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兜底保障、整村推进、贫困户满意度、扶贫资金支出率、干部群众应知应会等九方面的检查工作。要及时启动市场对接、统一组织全市大型就业扶贫、抓好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等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顺利完成考核评估工作。

  儋州市领导王克强、朱洪武、谢雄峰、铁刚、钟捷兴、唐龙海、周廉芬、纪少雄、易向阳、林刚、温龙、吴勇、张广英、王大辉、王安仍、陈清奎、张玉萍、符巨友、吴波、肖发宣、田丽霞、赵江泽、陈旭、王月花、王凌融、侯启江、谢群峰等出席会议。儋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市直机关联系镇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