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南澄迈香蕉产量占全县水果量八成以上

2017-01-22 16:31:43|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食品农业】2016年海南澄迈香蕉产量占全县水果量八成以上

  22日,海南省澄迈县福山风情小镇举办新华—中国(海南)皇帝蕉产地价格指数发布会,该指数反映了海南皇帝蕉产地交易价格变化趋势,同时为交易双方提供权威的价格指导。

  澄迈县委副书记、县长吉兆民在会上透露,2016年香蕉总产量29.8万吨,占全县水果产量的86.8%,依托澄迈富硒红壤优势,皇帝蕉的质量与产量均比国内同类型香蕉好。具有安神除烦、生津止渴、便秘等作用,价值优等。

  据悉,指数以2016年11月7日为基期,基点1000点,截至2017年1月13日,海南皇帝蕉产地综合价格指数报1416.97点,较1月6日上涨87.07点,涨幅为6.5%;较基期上涨416.97点,涨幅为41.7%,再创新高。

  海南热带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院院长柯佑鹏表示,海南省是我国香蕉的主要产区之一,而澄迈是海南省香蕉种植最早的市县之一,也是发展较为稳定、没有大起大落的市县。澄迈县政府与中国经济信息社一起共同打造“新华——中国(海南)皇帝蕉产地价格指数,将为海南省香蕉产业发展重振辉煌做出贡献,也为澄迈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品牌农业打造、精准扶贫实施等创造条件与可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