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礼仪教育 叫开学典礼

2017-02-15 11:35:2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教育医卫】有一种礼仪教育 叫开学典礼

  海口山高学校师生共同演绎常规礼仪。

  把开学典礼作为一门礼仪课程,设置了活力四射的游戏,为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的学生颁奖,现场抽取幸运红包……13日、14日上午,海口山高学校相继为小学生和初中生精心举办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开学典礼,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让学生和家长们为之感动。

  在开学典礼中,礼仪部的学生们衣着整洁,站得笔直,格外引人注目。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演绎了一系列礼仪。校长何海燕讲述了董卿、赵小兰、李嘉诚的励志故事。她说,开学典礼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门礼仪课程,旨在引导孩子们内外兼修,通过自己的礼仪举止感染更多人。

  在初中部的开学典礼上,展示了该校独具特色的“种子课程”的一系列成果。街舞社团的成员们表演了活力四射的舞蹈,校园十佳歌手演唱了美妙的歌曲,踩气球游戏欢乐爆棚。抽取新年幸运儿,为认真完成假期作业的学生颁奖,是海口山高学校每次开学传统项目,以此激励孩子们在假期中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在开学典礼上,还公布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名单,这些品学兼优的学生,将获得丰厚的奖品及奖学金。

  该校法制副校长陈文受邀在开学典礼上对全体师生进行禁毒拒毒宣传教育,要求广大师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文明为先,安全为重,努力养成倡导科学、健康、文明、守纪的良好生活习惯。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