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海南蔬菜价格维持降势

2017-02-24 16:31: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2017年1月份,正值我国传统佳节农历新年,市场消费迎来高峰,据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海南省食品、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蔬菜价格维持降势,但受节日需求拉动,部分食品价格有所上涨。工业生产资料价格以涨为主,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互有涨跌。

  1月份,海南省重点监测的19个主要品种价格走势为“12降2平5涨”,零售均价每斤3.45元,环比下降3.90%。降幅较大的品种有油菜、黄瓜、大白菜、豆角,零售均价每斤分别为3.08元、2.55元、2.35元、4.37元,环比分别下降14.21%、12.07%、10.31%、10.08%。

  近期国内小麦价格温和上涨,加上1月份面粉需求进入旺季,海南省面粉价格随之上涨。1月份,受春节消费拉动因素的影响,海南肉禽、水产品、鲜果价格有所上涨。

  工业生产资料价格以涨为主。1月份,在去产能及营改增的大背景下,海南省钢材价格维持上涨态势,重点监测的钢材品种价格多数上涨。因供需改善和原料价格上涨影响,海南省42.5强度水泥交易均价每吨425元,环比上涨1.06%;受生产成本增加和需求回暖等因素影响,海南省天然 橡胶价格继续上涨,成交价每吨19747元,环比上涨6.49%;其它监测的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均与上月持平。

  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互有涨跌。1月份,冬季瓜菜种植进入旺季,海南省棚膜、地膜价格上涨明显,零售均价每公斤分别为11.00元、13.00元,环比分别上涨10.00%、36.84%;农用柴油零售价每升5.60元,环比上涨6.09%;玉米零售价每公斤2.14元,环比下降2.14%。监测的其它农资产品价格均与2016年12月份持平。

  液化石油气价格涨幅明显。1月份,海南省液化石油气零售均价每公斤6.00元,环比上涨7.72%。(供稿 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