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总部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2017-03-06 10:24: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报道(王强 通讯员 冯华):据海南师范大学消息,3月2日,2017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开班。开班典礼在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基地楼201举行,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东南亚汉语推广师资培训基地主任李红梅,以及校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

  【本网专稿】【教育专题“高校教育”栏目】【即时快讯】孔子学院总部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开班典礼现场(供图 海南师范大学)

  【本网专稿】【教育专题“高校教育”栏目】【即时快讯】孔子学院总部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出席开班典礼(供图 海南师范大学)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3月2日至4月8日,邀请了具有丰富对泰汉语教学和培训经验的专家授课;培训按照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大纲》的指导建议,精心策划了培训课程,并充分体现课程设计的国别针对性、岗位针对性、参培学员自身的针对性,通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微格教学与完整试讲相结合,力求全面提高学员的汉语教学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典礼结束后,李红梅为在场学员作了题为《升华政治素养,共襄中国梦》的专题讲座。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红梅从“提高汉语教师志愿者政治素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如何进行‘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国际传播”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使学员们对一个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应该具备怎样的政治素养有了清晰的认识。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