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刚:加快推进“四沟四河”整治项目建设

2017-03-14 15:23: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3月12日下午,海南省东方市委书记铁刚深入八所城区,就“四沟四河”整治项目建设调研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对接,严格按照工程计划,下定决心,全力推进“四沟四河”项目建设,确保“四沟四河”整治项目按时完工。

  铁刚在市委常委、八所镇党委书记张渊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北黎河、竹金沟、龙须沟、八所中心排水沟、老福根沟、罗带河等地,实地查看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度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北黎河下游防洪(潮)堤工程项目于2015年5月28日开工建设,起点为八所镇墩头村入海口,终点为唐马园村,全长8.05公里,计划总投资约1.98亿。经过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的努力,目前已完成9.8公里河堤整治建设任务,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铁刚指出,一个城市有水系才有灵气,北黎河紧依八所城区,有着优势条件,整治工作对于东方热带滨海城市建设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分类施策,坚持以防洪美化同步进行,按计划顺利推进项目建设。

  调研中,针对“四沟四河”整治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征地拆迁等问题。铁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相互对接,下定决心,积极协调配合,奋力攻坚克难,切实加快推进“四沟四河”整治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程量;要充分利用“候鸟”人才,发挥水务技术作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扎实推进“四沟四河”整治项目进程,让各项目早日发挥效益,造福东方人民。

  铁刚强调,随着东方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八所城区发展也越来越快,城区水系的兴修要紧跟热带滨海城市开发建设的步伐;要把“四沟四河”整治与生态环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城市绿化美化文章,精心打造“四沟四河”美景,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供稿 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