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岩峻:抓好村庄改造提升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17-03-16 11:13:59|来源:三亚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現

  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听取三亚槟榔河国际乡村文化旅游区情况汇报,并对该项目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吴岩峻指出,三亚要以绕城高速为主轴、以传统景区为依托、以产业小镇为载体,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抓好村庄的改造提升,推进三亚全域旅游发展。

  北京春光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三亚槟榔河国际乡村文化旅游区于2008年签署合作协议,2012年总规获批,总规划面积11.05平方公里,其中旅游区面积约8.05平方公里。截至2016年底,项目累计投资7.5亿元,已建成黎族特色村寨、黎族民俗文化博览区、梦里黎乡农家乐等旅游配套设施并运营。该项目将通过创新的产品研发与运营,打造“居游共享”的部落客特色小镇,建设成为山地、水镇、田园一体的特色小镇集群。

  日前,《海南省全域旅游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正式发布,绘就海南省全域旅游建设五年蓝图。该发展规划提出,到2018年基本建成“全域旅游示范省”。吴岩峻指出,三亚在海南省发展全域旅游过程中肩负重要使命。我们要在建设好传统旅游服务市场、完善旅游服务设施的基础上,以绕城高速为主轴、以传统景区为依托、以产业小镇为载体,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抓好农村的改造提升工作。

  吴岩峻表示,要按照全域旅游的要求做好槟榔河项目,这对于带动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十分重要。槟榔河项目整体目标和方向符合全域旅游和产业小镇发展要求,要进一步认真规划研究,高水平策划,打造好周边环境。项目单位在智力、资金等方面可以和国内外有实力的企业开展合作,尽快推动项目落地。该项目契合当前发展方向,三亚乐意与企业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天涯区、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旅游委、市土地储备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