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正华与贫困户收看电视夜校节目 谈脱贫信心

2017-03-16 10:15: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3月13日晚,正值《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开播30期,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麦正华深入隆广镇广坡村扶贫夜校教学点,与该村贫困户共同收看节目,并与大家讨论共谈脱贫致富信心。

  13日晚上,麦正华在县委常委许芳玉等以及相关帮扶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来到隆广镇广坡村扶贫夜校教学点,与村里的贫困户共同收看第30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同时参与大家的课后讨论,共谈脱贫致富信心。

  麦正华指出,县委、县政府非常有信心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信心从何而来,一是从中央制定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目标而来,这是中央层面制定的方针,必须不折不扣努力执行,没有任何退路和条件;二是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国家出台的帮扶政策,保障了每家有吃、有穿,医疗、教育、住房都有保障,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这个目标;三是从去年以来,大家通过观看电视夜校后,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立了大家脱贫的信心。

  麦正华强调,党和政府帮扶政策好,大家就要更有信心脱贫,要更加依靠当地资源和自己的勤劳智慧,走出贫困实现致富小康。

  麦正华要求,精准帮扶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一概而就,各个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从现在开始,潜下身心进村入户进行摸底了解,切实掌握贫困户最需要什么,最能发展什么,有哪些劳动力等,并针对情况制定精准帮扶措施,结合乡镇落实制定的各项帮扶政策,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李若希 胡阳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