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国兴特招班符合条件学生可享三免一补

2017-03-16 10:20:05|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3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继续面向世居在海南省的黎、苗、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招收少数民族特招班新生。其中,海南中学50名,国兴中学10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继续享受“三免一补”。按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占招生总数的80%,其他市县占20%的比例安排指标。

  根据安排,国兴中学面向全省统一录取的新生,60%用于录取少数民族学生和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工作10周年以上且户籍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的汉族公务员和专业人才(中级以上职称)的子女。

  此外,海南中学和国兴中学将继续设立“宏志班”,招录对象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计划不单列,通过省文明办等有关部门和招生学校对家庭经济状况严格审核后,从海南中学和国兴中学录取的统招生中筛选确定。

  另据悉,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市县(单位)重点高中学校继续实行将部分指标直接分配到本市县(单位)区域内初中学校的做法,其中,省一级学校的“指标到校”计划占本校计划的比例不得低于50%,其余学校不得低于40%。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