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有农场全部完成社会管理职能属地化改革

2017-03-20 14:44:4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18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三江居、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居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海口国有农场全部完成社会管理职能属地化改革。

  在此之前,海口桂林洋农场和东昌农场已完成社会职能属地化管理移交工作。其中,桂林洋农场成立开发区政务中心。东昌农场于2016年6月15日挂牌成立东昌居,将原农场管理的21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全部移交给属地政府管理。

  18日上午,三江居、红明居成立后,原三江农场、红明农场承担的社会管理职能纳入地方政府统一管理,标志着海口国有农场全部完成社会管理职能属地化改革。

  记者了解到,三江居、红明居的组织架构由党支部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居民服务中心三部分组成,形成一个在党的领导下集居民自治、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其中,居民服务中心受政府委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居民提供公共服务。

  揭牌仪式上,省农垦改革办主任周公卒在致辞中说,三江居、红明居的成立,有利于推进社会职能属地化管理,有利于农场下一步转型改制。对于加快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进程,推进海南农垦社企分离、政企分开具有积极意义。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表示,农垦改革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海口市区相关部门和三江居、红明居人员要下大力气理顺权、责、利关系,啃下人员分流、社会保障、土地管理等“硬骨头”。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居的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问题,让居民享受到更多改革成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