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落实精准产业扶贫 拓宽种养发展思路

2017-03-23 08:52: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3月20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农合办、科协、工商、档案等挂钩打安镇福妥村委会帮扶的六家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该村委会下辖和局村的苦瓜种植基地,为进一步有效开展扶贫措施、帮助产业转型、打通贫困户致富渠道奠定基础。

  在种植基地现场,各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一边听取和局村队长对苦瓜基地的种植情况的介绍,一边深入了解田间管理、种植技术、投入产出等情况。并一同根据该基地地势平坦、水源及时等种植便利条件,就如何提高土地经济效益、促进贫困户生产积极性等做下一步扶贫产业规划。

  据了解,福妥村委会和局村的苦瓜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公司与农户协议签订合同,由公司投入种苗、肥料、农药、地膜等基地建设成本并提供技术支持,农户只需整合土地资源和出人力种植。收成后,企业固定以1元/斤的价格收购苦瓜。据悉,该苦瓜基地种植面积约为66亩,亩产估算不低于4000斤,目前已有4户贫困户共20人参与了10亩地的苦瓜种植。如今苦瓜即将迎来丰收期,农户也将从产业发展中获得可观利益。(供稿 白沙电视台 编辑 黄晓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