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澄迈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返乡创业试点单位

2017-03-22 10:58:1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文同意116个县市区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其中海南琼海市、澄迈县被列入第二批试点单位。

  据了解,国家返乡创业试点是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人社部等十部委联合评选的,入选后,国家将在整合资源、盘活存量的基础上,对各试点地在政策、项目和渠道对接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也将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加快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促进脱贫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民生改善有重大意义。

  而试点地区的主要任务是积极探索优化鼓励返乡创业的体制机制环境,打造良好创业生态系统。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在以返乡创业促扶贫发展、转型脱困、化解产能、产城融合、特色小镇和重点镇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