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面向全国征集旅游商品创意作品

2017-03-29 10:32:09|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3月28日,主题为“依托优势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商品”的中国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海口分赛活动在海口启动,旨在精准设计和打造海口特色的旅游商品。

  据了解,大赛前期会进行调研、研讨,寻找海口旅游商品开发突破口及方向;中期则面向全国征集旅游商品创意作品,经导师指导及设计师实地采风考察后,集中命题进行创意设计;后期将评选出金、银、铜奖,获奖人员将被授予中国旅游商品新锐设计师荣誉称号。

  据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介绍,本次大赛相较于以往举办的旅游商品创新创意大赛有新的特点:主要突出旅游商品的创意设计,没有实物作品参评;增加了集中命题创意设计环节,能够有针对性的创作出主题鲜明的创意作品。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廖小平表示,海口以火山、骑楼、红树林文化为代表的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产品还存在体系宽度不够、种类少、同质化严重、开发和创新难以实现突破等问题。

  廖小平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解决目前海口在旅游商品设计研发领域落后的局面,希望借此机会抓紧补齐旅游产品设计、创意创新开发的短板。

  此次活动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