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月份蔬菜价格比同比降幅明显

2017-03-31 16:48: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王强):据海南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海南省蔬菜价格比去年同期降幅明显;肉禽蛋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水产品价格有所上涨;工业生产资料多数上涨;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有涨有跌;液化石油气价格有所上涨。

  据了解,2月份,正值我国传统农历春节,海南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重点加强了对鲜菜的调运、储备、投放和市场监管,有力确保了蔬菜整体价格的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明显。2月份,海南省重点监测的19个主要品种价格走势为“10降2平7涨”,零售均价每斤3.28元,环比下降4.93%,同比下降29.76%。

  肉禽蛋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水产品价格有所上涨。2月份,海南带鱼、草鱼、鲤鱼零售价每斤分别为24.00元、11.09元、8.83元,环比分别上涨23.27%、1.93%、0.57%。

  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多数上涨。2月份,在去产能及需求回暖等因素的影响下,海南省钢材价格以涨为主,重点监测的钢材品种价格多数上涨。受生产成本增加和需求回暖等因素影响,海南天然橡胶价格继续上涨,成交价每吨21233元,环比上涨7.53%。其它监测的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均与上月持平。

  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有涨有跌,液化石油气价格有所上涨。2月份,海南省液化石油气零售均价每公斤6.07元,环比上涨1.17%。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