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4月11日开幕

2017-04-05 15:02:45|来源:三亚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近500个水稻品种整装待检

  末尾有图【食品农业图文列表】【即时快讯】首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4月11日开幕

  4月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的基地里看到,一块块整齐的水稻田分布在道路两旁,田中的水稻有的在抽穗、有的已然灌浆。8个水稻专区、近500个水稻品种展示都已经准备就绪。 本报记者 汪慧珊 摄

  水稻,是中国种业的名片;南繁,是中国育种的加速器。由袁隆平院士任主席的十大院士主席团将于4月11日亮相三亚,举办以“南繁种世界源,中国稻世界粮”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三亚)国际水稻论坛,一场由水稻和南繁当主角的盛典即将拉开帷幕。

  4月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的基地里看到,一块块整齐的水稻田分布在道路两旁,田中的水稻有的在抽穗、有的已然灌浆。据介绍,八个水稻专区、近五百个水稻品种展示都已经准备就绪,静静等候以袁隆平院士为首的十大院士主席团、五百多名专家学者莅临现场检阅成果。

  据了解,本次论坛向全国75个科研院所和种业公司征集了450个水稻新品种,在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进行150亩面积的新品种展示示范。目前,近五百个水稻品种分成了高产稻专区中熟组、高产稻专区迟熟组、优质稻专区中熟组、优质稻专区迟熟组、国际稻专区、特色稻专区、强优势专区、大面积专区等八个组,同时在水稻国家公园基地里面进行现场展示。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的展示,以及育种专家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促进国家水稻产业升级,加快南繁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