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2017-04-05 17:18: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为进一步加快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业发展步伐,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大发展、大升级,确保如期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4月1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五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陵水县委书记、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麦正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副县长李功成、来庆强、符史锦、陈春梅、黄聪,县政协副主席邓明裕出席会议。

  会上,麦正华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定创建信心,充分认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树立新观念,把全域旅游作为供给侧改革切入点来推进;要抓住关键点,精准高效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要打造新格局,把陵水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建设;要建立倒逼机制,确保我县如期建成海南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麦正华指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加快旅游业全面升级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是实现生态立县战略目标的有效举措。我县要在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旅游产业开发和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实施“旅游+”行动计划、加大旅游市场开发力度、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等多措并举的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查推进,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牢固树立大旅游观念和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找准定位,稳步推动全县全域旅游推进工作,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海南将创建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市县,陵水是首批12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县之一。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推动12个市县重点抓好建立“1+3”旅游综合管理和执法体系、旅游数据统计、旅游公共服务及全域旅游“点、线、面”项目建设,在2017年12月前完成各项指标和任务,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条件。

  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先行试验区党政办负责人、陵水县重点涉旅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杨子欣 胡阳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