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联动多部门启动重点事项长效督查机制

2017-04-06 10:01:0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记者5日从三亚市委督查室获悉,三亚市于日前启动重点事项长效督查机制,实行首问责任、定期报送、全程督办、动态管理等多举措,联动各相关部门群策施力,保障三亚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三亚客运交通枢纽综合配套项目需要解决排水问题”“槟榔河国际乡村文化旅游区需协调解决项目用气问题”……78个重点项目,242项推进难题,29个涉及单位,一份定期发布的三亚重点项目督查通报权责明晰、问题明确。为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亚着力打造创新性督查机制,围绕市政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群众关注焦点等内容展开督查。

  明责、严督、联动的工作模式成为亮点。记者翻阅督查事项清单发现,各督查内容清晰明确,涉及到受理时间、事项来源、完成时限、责任领导与单位、进展情况、督查责任人等内容,每周、每月定期信息报送机制,并进一步加强该市重点工作的动态监管,有助于加快项目的高效落实。

  三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亚经过摸查梳理,已明确了重点项目需求清单,共有78个重点项目存在规划设计、施工积水、融资困难等推进难题,责任事项涉及三亚市住建、规划等29个单位,存在问题达242项。

  “我们采取问题编号、限时办结、结项销号模式,每周报送督查内容,全力为项目稳步实施保驾护航。”三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制实施以来,该市各区、各相关部门积极联动,通过召开协调会等方式主动靠前协调难题。截至目前,已销号办结56项重点项目难题。(记者 林诗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