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火灾!海口今晨两餐厅厨房相继起火

2017-04-07 15:33:17|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4月7日5时15分,国贸路39号牛仔很忙餐厅厨房灶台着火,所幸及时发现,餐厅员工及时将煤气瓶关闭才未造成损失。仅仅12分钟后,龙华路海云天咖啡厅厨房又有油锅着火,消防官兵到场后立即展开灭火,火灾很快被扑灭。

  海口消防提示广大市民:油锅受热起火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因为食用油都是有一定的自燃点的。不同的植物油,自燃点也各不相同,油锅起火20秒内是最佳的灭火时间。最简单的是迅速用锅盖或能遮住锅的大块湿布、湿麻袋,从人体处朝前倾斜着遮盖到起火的油锅上,阻止空气流入燃烧区或用不燃物质冲淡空气,使燃烧物得不到足够氧气而熄灭。“锅盖灭火”方法简便易行,而且锅里的油不会被污染,人体也不会被火烧伤。必须格外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用水往锅里浇,因为冷水遇到高温热油会形成“炸锅”,使油火到处飞溅,很容易造成火灾和人员伤亡。油锅起火,不应强行去端锅,因为这样做容易把锅弄翻,会产生适得其反的后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