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鸮

2017-04-14 15:48:12|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末尾有图【视觉海南图文列表】【放在右上图】【即时快讯】三亚机场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鸮

  图为获救的国家级保护动物鹰鸮

  一件温馨事件在三亚机场发生。记者4月14日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工作人员于日前在机场围界区域发现一只困在拦鸟网的国家级保护动物鹰鸮,并联动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将鹰鸮成功救助。

  据介绍,日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驱鸟员在围界区域开展日常巡视工作时,听到短暂急促的鸟叫声,该驱鸟员循着声音在拦鸟网上找到了一只被缠住的大鸟。该大鸟眼睛虹膜呈黄色,羽毛灰黑,类似于鹰,驱鸟员见状立即上前将该鸟从拦鸟网上救下,并第一时间将该鸟送往三亚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向专业人员寻求帮助。经查,三亚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专家确认此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鸮,属于中型猛禽。

  据该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按照野生动物救助原则,对该鸟进行全面检查,如有受伤,将对其进行治疗,待其恢复健康后再放回大自然;如未受伤,将先进行一段时间的人工饲喂,待其体力恢复,再放生野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