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刘赐贵沈晓明作批示

2017-04-14 09:08:1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13日上午,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刘赐贵,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沈晓明分别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赐贵在批示中强调,过去的一年,我省农村农业尤其是脱贫攻坚、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成绩显著,向农业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敬意。今年我省农村工作会议要以201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强做精做优热带特色农业,使热带特色农业真正成为优势产业和海南经济的一张王牌,并以此增加农民收入、推动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农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海南热带特色农业在全国农业发展格局中特色鲜明,地位重要。近年来,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农民收入稳步提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全国农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三农”工作战线的同志们继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努力打造好热带特色高效农业这一“王牌”,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海南热带特色农业“王牌”的重中之重,是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民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依托。各级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下功夫通过做大做强本地农业企业、引进国内外领军型农业龙头企业、培养引进涉农人才、参与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开展“共享海南农庄”行动、制定含金量高的政策等措施,促进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西庆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林北川,省政协副主席丁尚清出席会议。(记者 金昌波 孙慧)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