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出席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五次月调度例会

2017-05-08 10:18:3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原题: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五次月调度例会暨“严管”工程现场推进会召开 李军出席

  日前,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五次月调度例会暨“严管”工程(海口)现场推进会召开,传达省委书记刘赐贵近期对禁毒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交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主持会议。

  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展以来,我省全面实施“严管”工程,推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纵深发展。目前,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社区戒毒执行率为76.98%,社区康复执行率为88.39%,“严管”工程第一阶段主要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李军对前一阶段“严管”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刘赐贵书记在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持续开展禁毒大会战”,并要求“继续在斩断毒品流入通道、戒毒、远离毒品等方面综合施策,确保三年内取得明显的实质性的禁毒战役胜利”。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要狠抓责任,切实强化各级党政部门主体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重点督办事项,加大考核分值权重,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狠抓基础,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推动“严管”工程的关键,严格依法查处,加快推进规范化建设,强化有效管控,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夯实“严管”工程基层基础工作。要狠抓创新,探索推进戒毒康复农场、社区建设和“海岛家园”就业安置工程建设,为戒毒人员创造良好环境,降低复吸率,提高戒断率。

  要狠抓典型,充分挖掘、宣传推广我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深入开展示范单位和示范点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我省“严管”工作整体水平。同时,要认真做好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的总结表彰工作,鼓舞士气,发扬成绩,进一步形成全社会抓禁毒的浓厚氛围。

  肖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创新实干的作风抓好“严管”工程的落实,强化“严管”工程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严管”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评价,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海口市的部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海口市介绍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经验做法;海口、定安、澄迈、洋浦、三亚等市县(区)的5个基层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严管”工程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金昌波)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