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海南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4102元

2017-05-10 15:10:10|来源:海口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据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海南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4102元,同比增长5.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8%。

  分城乡区域看,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5392元,同比增长4.2%;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598元,同比增长5.7%。扣除价格因素,分别实际增长1.5%、3.1%。

  海南城乡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低速增长的原因是什么?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得益于食品类价格下降,食品消费支出低速增长。一季度,全省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7%,海南常住居民人均食品消费增长仅为1.5%。

  同时,省政府菜篮子工程“保供稳价”措施得力,常年蔬菜基地建设提升蔬菜供应能力,有效地抑制了蔬菜价格的过快增长。一季度,鲜菜价格同比下降17.9%。

  另外,食品类消费占生活消费支出比重大。食品类特别是蔬菜类消费支出的增速下降直接影响生活消费总支出增长。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