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籍徽学专家叶显恩 向海大捐书8000册

2017-05-16 09:37:2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记者15日从海南大学获悉,琼籍徽学专家、教授叶显恩近日将8000册家藏图书全部捐赠给该校图书馆。目前,这批赠书已分成130箱从广州运抵海南,该校图书馆正组织力量进行编目加工等前期处理工作,争取早日与读者见面。

  叶显恩是海南临高人,生于1937年7月,196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1965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山大学后留校任教,先后担任中国明史学会理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中国经济史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古代经济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曾应邀出访北美、欧洲、东南亚和中国港澳台等地多所高校及科研部门,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叶显恩长期从事研究工作,酷爱收集图书资料,收藏了许多中外珍品孤本图书。身为海南人,他一直心系家乡,对故土怀有深深的眷恋,去年应邀到海南大学图书馆作题为“徽商文化”学术报告时表达了捐书愿望。

  据了解,叶显恩捐赠的这批图书主要是历史、经济类文献,其中有2000册是珍贵线装书,还有部分是国外原版书,具有较高学术价值。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