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启动 文宣人才推荐选拔工作

2017-05-18 08:53:4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今天转发中宣部办公厅、中组部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各市县委宣传部、组织部做好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推荐选拔工作。

  根据文件,我国今年将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合并开展选拔,计划遴选400名左右,推荐人选在720名左右。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从事教学科研、新闻宣传、出版传媒、创作表演、经营管理等工作的人才,可被推荐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从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遴选。

  文件规定,公务员一般不作为人选推荐。中央管理的干部不列入推荐选拔范围,担任厅局级领导职务的人选要从严掌握,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更加注重全媒人才选拔,进一步加大非公领域文化人才选拔力度。

  推荐选拔的范围是什么?

  主要是理论、新闻、出版、文艺、文化经营管理、国际传播等方面的优秀业务人才,注重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第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中推荐人选。

  何时报送材料?

  人选推荐材料请于6月10日前报省委宣传部相关业务处室,其中理论界、新闻界、文艺界人选推荐材料分别报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新闻出版处和文化艺术处。

  在哪儿能查询详情?

  各界别具体推荐范围、人选条件要求等,可登录中国文明网查阅。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