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47个村庄跻身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2017-05-19 14:54:44|来源:海口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日前,全省推动农村危房改造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在保亭举行。据了解,7年间海南省改造农村危房23万户,47个村庄列入国家传统村落保护名录,争取国家保护资金1.41亿元。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抓好规划、做好计划,全力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经验交流会上,海口、三亚、保亭、儋州等市县就危房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宝贵经验、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截至2016年底,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3万户,惠及农村住房困难群众近100万人,危房改造工作得到国家肯定和认可。2015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获得全国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价第三名,2016年获第四名,连续两年排位前四名。

  今年,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的重点放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4类重点对象,改造目标为2.5万户;要求5月底前开工建设,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管理,11月底前竣工验收,入住新房。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在推动中国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全省47个村庄列入国家传统村落保护名录,争取到国家保护资金1.41亿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