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三宝”品牌推介会 30多种美食亮相

2017-05-22 16:05: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5月21日,海南省澄迈县举办以“百年瑞溪,美食传承”为主题的2017年瑞溪“三宝”品牌推介会活动,瑞溪牛肉干、瑞溪腊肠、瑞溪粽子等享誉全国的30多种美食亮相推介会现场。

  据介绍,瑞溪第一宝即瑞溪粽子,是以糯米,猪肉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具有口感酥松,味道清香,吃后不腻的特点,深受省内外食客青睐,省内外同行都曾慕名而来,取经交流。瑞溪第二宝为瑞溪牛肉干,因其厚薄匀称,甚具美观,旧时又称瑞溪靓纱,经过七道工序制成。成品肉脆味美,香甜适口,越嚼越香。瑞溪第三宝是瑞溪腊肠,以瑞溪家庭式制作的手工腊肠最为出名。如今制作腊肠的作坊就有七八家,全都是传统的手工加工,各项工序都十分讲究,所制成的腊肠味美、色鲜、可口,是逢年过节瑞溪人家必备的食品和送礼佳品。 除了“三宝”以外,瑞溪本土小吃还有:甜薯粿、粿仔汤、锅圮粿、花生饼、葱花饼等多个品种。

  近年来,澄迈县委县政府为大力发展瑞溪美食,将瑞溪镇定为澄迈县第五个风情小镇即澄迈瑞溪美食风情小镇。瑞溪人在世世代代的商旅生活中摸索发展,集众家之长,以瑞溪地方土特产为主要原材料,创造出许多风味独特、品种繁多、富有地方特色的小食,并享誉四方,成为名优品牌。

  据悉,此活动旨在以这次瑞溪“三宝”品牌推介会为载体,深入挖掘、传承、弘扬、宣传、推介传统美食文化,逐步扩大瑞溪美食的影响力,让色味俱佳的瑞溪美食助力澄迈全域旅游的发展,形成“政府搭台、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新格局。(供稿 澄迈县新闻办公室 陈超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