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中学谋求新发展

2017-05-24 09:44:4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三年行动计划、五年发展规划、十年发展纲要……谈起陵水中学眼下要做的事与未来的发展规划,陵水中学校长张勇满怀振奋,一条条被细化的内容在张勇口中如数家珍。“陵水教育还比较落后,作为陵水中学校长,我肩负重担。”他说。

  日前,张勇作为陵水的党代表参加了省第七次党代会。回到学校后,他立即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向大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我们有学生4000余人,约占全县高中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二,约占全县初中生的八分之一,陵水教育要发展,陵水中学责无旁贷。”

  与陵水的整个教育局面一样,陵水中学存在着教育教学工作不够精细,德育工作管理缺少特色,德育成效较低等管理粗放化问题,及校园文化建设整体水平与品位不高、未形成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的现象。再加上其他学校竞争等原因,学校还面临着优质生源流失的问题。

  “我们要让家长、学生重拾信心,让群众满意。”张勇告诉记者,陵水中学将从现状及存在问题入手,结合教育先进地区的经验,有针对性的制定管理举措,并将如何进一步围绕该校“山水文化”的教育理念,开展工作。“教育是三位一体的,包括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他表示,陵水中学将加强家校互动,成立家长委员会和家长会,让家长与校长面对面沟通,调动家长对学生的关心。

  在教学工作方面,该校继续组织开展教师全员培训。同时,学校还将加强校本研修,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量身定制教学方案。记者了解到,在2015、2016年,陵水中学引进了8位“好校长”“好教师”。今年该校还将引进5位“好教师”,通过他们带来的全新的教学理念,为陵水中学教师队伍注入新的血液。

  而针对校园文化建设缺失,张勇介绍,陵水中学将深入开展可以培养学生团队精神的跑操行动,开设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辩论、诗歌朗诵、文艺汇演等校园文化活动,开办书法课培养学生特长等丰富校园文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