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大学白沙县域干部班开班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5-26 17:36: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5月24日上午,淘宝大学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域干部班隆重开班,来自白沙各级领导干部和全省各市县电商协会负责人齐聚一堂,倾听来自电商领域专家讲授关于电商的发展和运行。

图片默认标题

会议现场(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贵州省商务厅电商办主任卢承刚、淘宝大学讲师赵志强、淘宝大学县长电商研修班负责人正雄、淘宝大学认证讲师蔡同超等多位电商领域专家前来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白沙领导干部及群众运用现代网络技术手段的能力,学习电子商务新模式,发挥白沙农业产业及特色资源优势,让更多的优质农特产品触网销售,服务三农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农民增收。

图片默认标题

培训现场(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在当天的培训中,淘宝大学县长电商研修班负责人正雄从互联网的本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时代的特征、县域电商的意义、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数据经济的案例分析以及县域电商的整体解决思路,为大家带来了“互联网+县域”主题分享。淘宝大学认证讲师蔡同超也分享了电商的概念与模式、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分析线上线下的差异、电商平台的模式、电商的运营思路和平台动作方式等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为白沙发展县域经济和电商扶贫带来了新方法、新思路。

  据了解,白沙电商发展迅速迅猛,自去年3月白沙全面推动电商发展以来,26.9万笔订单、线上交易额突破5300万元的成绩单让这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找到了农民增收的新方式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649元,增长10.5%,电商带动作用功不可没。

  下一步,白沙将继续落实1310电商扶贫机制,即每个村建一个电商服务站,建设运营三家有竞争力的网店,每家网店带动十户以上的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同时,还将持续对标全县22个整村推进贫困村,从产业规划、品牌建设、网店开发、人才培训和物流保障等五个方面实施电商精准帮扶,孵化培育更多的新型农民,从而推动白沙脱贫攻坚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编辑 张慧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