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今年中招取消体育艺术生加分项目

2017-05-25 09:18:5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省教育厅24日印发通知,对做好2017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作出部署,决定从今年中招开始,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学生的体育、艺术特长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供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参考。

  根据通知,今年我省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新生56726人,其中,海口市招生计划11700个,三亚市招生计划4810个,儋州市招生计划5530个。面向全省招生普通高中学校共18所,其中,海南中学全省统招计划数为716,海南省国兴中学全省统招计划数为264,海南省农垦中学全省统招计划数为440,海南华侨中学全省统招计划数为92,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省统招计划数为604。

  此外,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计划单列,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海南中学计划招生50名,海南省国兴中学计划招生10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继续享受“三免一补”。招录对象为世居在我省的黎族、苗族、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按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占招生总数的80%,其他市县占招生总数的20%的比例安排指标。

  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计划单列,均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计划招生58名,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各计划招生60名。招录对象均为有志于在高中毕业后出国深造的学生,户籍不限。学生入学后,对学籍实行单列管理,不得转为本校普通班学生。

  海南中学“宏志班”计划不单列,由海南中学从其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5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每人每学年享受资助3000元并免除学费。有志报读海南中学“宏志班”的考生,须在报志愿时填报海南中学第一批次志愿。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