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空气质量去年全国省级排名第一

2017-06-02 10:19:2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随着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临近,6月1日上午,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在海口举行媒体见面会,会议发布了《2016年海南省环境状况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并就公众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难点问题做出回应。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海南省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投入,相比于“十二五”期间整体投入预计或增长50%以上。

  会上发布的《公报》显示,海南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继续保持优良。去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9.4%,优良天数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8.8%)20.6个百分点,且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排名第一。

  《公报》还对各市县生态环境质量进行评价,指出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指数介于61.56~88.03之间,琼中、五指山、白沙、保亭、万宁、乐东、昌江等7个市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等级为“优”,县域植被覆盖度高,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系统稳定,其余11个市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等级为“良”,县域植被覆盖度较高,生物多样性较丰富。

  据了解,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去年全年环保部门受理环境投诉1863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687宗,罚款2369万元;今年第一季度对环境违法案件的罚款已达到1324万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