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消防为66名初任公务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7-06-08 11:45: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6月7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消防支队联合市公务员局组织66名初任公务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公务员队伍消防安全素质,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分为消防理论授课和灭火体验两部分,整个培训组织有序,培训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培训课上,从火灾基本知识、灭火的基本原理及方法、火警电话及报警方法、火场逃生与自救、消防设施与设备、初起火灾的特点及扑救方法和消防安全标志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授课。同时授课人员还重点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消防职责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了法律赋予公务人员的消防工作职责和任务,结合行业部门落实行业主管机构消防安全职责,落实各级政府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的基本要求,如何指导本行业、系统所属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行之有效的社会化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讲座生动活泼,为初任公务员树立了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理念,使其在实际岗位上更好的抓好抓实消防工作。在授课过程中,每一名参训人员都认真学习,不时对生活当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与授课人员进行互动。

  随后,宣传员还现场组织开展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体验活动,通过现场实践的方式,手把手地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传授给参训人员。参训人员纷纷排队上前参与,在宣传员的指导下把火扑灭。

  为提高公务员队伍消防安全素质,海口市建立了公务员消防安全培训常态化工作机制,将消防安全列入公务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和提升能力培训的必修课,通过消防安全管理实践、参观消防队站和训练基地、参加初起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演练现场体验和消防扩展训练等方式,加深公务员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取得明显的效果。(供稿 海口市消防支队 何宏国 符永欢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