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带动困难群众致富

2017-06-12 16:11: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6月9日,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张耕到中和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以产业为引擎,打造农村发展新优势,增强贫困村“造血”能力,发展优势产业,补齐发展短板,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位于七里村委会天堂村的九品香水莲花基地是中和镇引进的产业扶贫项目之一,今年计划种植九品香水莲花300亩,香草60亩,建设一座莲花庄园。 

  在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市场需求、风险防控以及带动农户参与种植等情况后,张耕指出,产业发展要以为群众负责为原则,推广种植前要把市场调研清楚,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谱,做好风险预案,降低不定因素带来的损失。要将发展九品香水莲花产业与推进全域旅游、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增加景观投入,结合东坡文化旅游区的建设,吸引游客,真正让周边群众受益。 

  张耕强调,当前产业扶贫仍是脱贫攻坚的短板,中和镇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精准施策,通过产业扶贫,发展优质、高效、高附加值农业,补齐发展短板。要通过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把产业政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带领贫困户“抱团”发展,形成产业扶贫合力。要积极引导和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变“输血”为“造血”,确保脱贫效果的持续性。要加强谋划,真正使政府的扶贫资金发挥效益,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在中和古镇调研立面改造情况时,张耕要求中和镇政府要发挥优势,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放在前,把政策摆在前,让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参与东坡文化旅游区建设及立面改造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着眼长远,创新思路,因地制宜,扎实做好“五网”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计时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让百姓受益。 

  据了解,儋州斥资2亿元改造中和镇历史文化名镇街道立面,扮靓街景,提升颜值,进一步做好保护和开发建设工作。立面改造总户数1266户,目前已完成628户,正在施工393户,未动工245户。(供稿 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