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实施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

2017-06-13 10:36:30|来源:新华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记者从海南省扶贫办获悉,海南将实施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行动期间各市县新增扶贫小额信贷户数完成年度任务80%以上;各扶贫小额信贷主要责任银行实现5万元以下、3年以内的小额贷款依照基准利率、免担保免抵押放贷;18个市县风险补偿金全部到位,实现保险扶贫重点险种全覆盖。

  12日上午,海南省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动员会于海口召开。会议提出,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和保险扶贫工作,要求各金融机构严格执行小额信贷政策,落实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各市县与扶贫保险承保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小额人身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农房保险全覆盖。此外,行动内容还包括推动扶贫再贷款、助学贷款以及打造政银企产业扶贫合作平台等。

  据介绍,截至2017年3月末,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向2870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7.69亿元,户均贷款2.67万元;在保险扶贫方面,大病保险已覆盖697万余居民,4.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市县财政全额出资享受农房保险;1.8万贫困人口通过市县财政全额出资享受人身意外伤害保障。

  海南省扶贫办主任孟励指出,虽然海南省金融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是还存在市县金融扶贫工作落实不到位、有关金融扶贫政策措施执行不到位、金融扶贫政策培训宣传不到位等问题。

  他要求,集中力量抓好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重点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积极推进保险扶贫工作。促进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利用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推动产业发展,优化政银企产业扶贫资源配置。此外,加强相关金融扶贫政策的宣传和业务培训工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