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菜篮子将建1万平方米中央大厨房

2017-06-22 09:45:2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记者从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获悉,该集团将在丘海大道延长线周边建设一个1万平方米的菜篮子中央大厨房分拣配送中心,建成后预计每日约有200吨的农产品净菜加工货量供应海口以及周边地区。

  据了解,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将与广西玉林嚼绿行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中央大厨房分拣配送中心,该项目集收购、装卸、分拣、冷藏等服务于一体,通过统一的配送运输,将产品供应给机关团体、学校食堂、餐饮酒店和超市等大型客户。

  与一般农贸批发市场不同的是,中央大厨房会对各种农产品进行深加工,达到可直接烹饪的水准。

  在节约原料成本、保证食品安全和产品标准稳定的同时,中央大厨房还能通过集中采购和集约生产来实现菜品的质优价廉,将有利于满足海口团体客户的具体需求,提高海口餐饮业标准化、工业化程度。

  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菜篮子中央大厨房加工配送中心建设面积约1万平方米,目前初步选址定于海口市丘海大道延长线周边;深加工的产品包括生鲜果蔬及肉制品半成品/成品。在优化餐饮产业结构的同时,还将提供就业机会,并服务海口地区各个末端销售网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