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鲸鱼险些搁浅 儋州警民合力救援安全返海

2017-06-27 15:22:45|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末尾有图【琼岛先锋】【即时快讯】小鲸鱼险些搁浅 儋州警民合力救援安全返海

  小鲸鱼不动弹

  6月26日下午近傍晚时分,一条小鲸鱼在儋州市排浦镇海域突然出现险些搁浅,在儋州边防支队排浦边防派出所与当地渔民的合力救援下,小鲸鱼得以返回深海。

  “事发点是在排浦居委会区域海滩与海花岛3号岛之间的小海湾,赶到现场时,发现小鲸鱼不动弹,以为死了,用人推动它尾巴后才发现还活着。”据排浦边防派出所出警的陈干事电话中介绍,小鲸鱼被当地渔民在海边发现的时间应在下午5时许,边防派出所人员赶到后迅速组织渔民开展救援行动,采取用泡沫板船推动它尾巴的方式,小鲸鱼终于游回大海。

  “刚开始在离岸边约10多米处推动小鲸鱼尾巴时,它可能受惊,反而冲向岸滩,最近离岸滩约有1米左右。如果真的搁浅,那就有些麻烦了。幸好在人们外力推动尾巴下,它又能找到方向返回”陈干事说,整个救援过程约40多分钟,推动它回海里约有数十米远,直至看到小海鲸能自游回大海没了踪影后,派出所救援人员才返回。

  据介绍,目测小海鲸约有2米多长。现在是禁渔期,估计小海鲸是迷路撞到了船体造成短暂昏迷才突然险些搁浅的。(视频与图片由派出所与当地群众提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