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在京展示“舌尖上的安全”

2017-06-30 09:49:1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原题:全国17省份亮相国家“双安双创”成果展 海南在京展示“舌尖上的安全”

  6月29日上午,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及国家“双安双创”成果展示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海南省琼海、澄迈两市县作为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国家农业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2017年6月29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举办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展。农业部在全国择优遴选了17个省份作为本次参展单位,海南省琼海市、澄迈县作为首批农业部评选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应邀参展。

  “太漂亮了!映入眼帘的全是琳琅满目的热带水果和土特产,集美景、美食于一体,简直是天堂。”北京市民王小姐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看到海南展馆后,由衷地点赞。王小姐说,海南展馆里有芒果、皇帝蕉、火龙果、菠萝、杨桃、番石榴等水果,每种水果上都贴有可以追溯产地的二维码标识,吃起来感觉特别放心。

  在展示海南食品安全的同时,海南展馆里还设有海底世界和农业公园的地面互动投影,设计融入了龙寿洋农业公园、生态田园、风情小镇和休闲农业等元素,建造一个生态田园城市微景观。整个海南展馆通过实物陈列、视觉影像、多媒体展示、动态灯箱、地面投影互动等展示呈现手段,极大提升了现场观众的体验感和参与度,把海南优越的自然资源与海南丰富的农产品系列品牌在展会上完美呈现。

  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琼海市和澄迈县今后将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全省形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宗兆宣)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