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招军检合格名单7月4日公布

2017-07-03 15:36:40|来源:海南特区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7月2日,海南省2017年军队院校招生面试和军检工作在解放军第一八七医院(下称187医院)体检中心进行,现场秩序井然。据了解,今年海南省军队院校招生按各院校招生计划的四倍确定面试体检名单,2日和3日分两批组织,2日体检204人,今日计划体检230人。

  爱看军旅剧的女孩想考第二军医大学

  2日,记者来到187医院体检中心看到,各项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我平时经常看军旅类电影,高考结束之后就关注军队院校的报考信息。”来自海师附中的梁同学正在排队测量血压,他告诉记者,他对体检充满信心。

  除了男生外,还有部分女生前来参加面试、军检,来自省农垦实验中学的孙同学就是其中之一。她说,她今年高考考了710分,她的目标是第二军医大学。“《麻辣女兵》《火凤凰之我是特种兵》……我要向许三多学习。”孙同学一口气说出了许多军旅题材影视作品的名字,并表示要向“许三多”学习。“我的分数刚刚够线,有点悬,不过我还是要冲刺一下,为我的梦想努力一次。”孙同学说。

  据了解,本次军检工作通过抽签,确定5名家长代表进入现场进行监督。来自广东的李先生是5位家长代表之一,他说,他们来海口十多年了,儿子一直想要报考军队院校,“儿子的表哥是一名武警,受其影响,儿子很崇拜军人!”李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家里人都尊重孩子的决定,支持孩子报考军队院校。

  今年军检放宽女性体重标准

  据悉,新修订的军校招生体检标准增减一批检查项目,规范多类检查标准,部分标准予以放宽。

  增加了心脏超声、血清肌酐、血清尿素、空腹血糖和妇科超声5项辅助检查项目;细化明确了装甲、测绘、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雷达和特种作战等特殊专业的身高、视力、骨关节、心血管、耳鼻喉和口腔等项目合格标准。

  进一步细化增加了7项女性学员不合格标准,将体重标准上限放宽了5%,调整放宽了文身、瘢痕等部位和大小限定,传染性麻风病人接触史、晕车、晕船、慢性副鼻窦炎等检查项目予以取消。

  据了解,按照计划,体检合格考生名单将于7月4日在海南省考试局网站公布,不合格的考生可于7月5日8时至11时到187医院体检中心查询结果。

  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检(可由药物等手段干预体检结果的,不能复检),经联合巡视组商议同意后,组织不合格项目复检,复检结果为最终结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