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蔚兰到江苏考察田园综合体和特色小镇建设

2017-07-06 16:59: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1日至7月2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张蔚兰利用周末时间带队到江苏对田园综合体和特色小镇开展了为期2天的学习考察。张蔚兰一行先后到无锡田园东方、鸣珂里文化民宿、荡口古镇、农博园等地对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理念、开发利用、民宿体验、运营管理模式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705152747

张蔚兰到江苏考察田园综合体和特色小镇建设(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无锡田园东方是中国首个田园综合体,该项目为无锡市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三生”(生产、生活、生态)、“三产”(农业、加工业、服务业)的有机结合与关联共生,实现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田园居住等复合功能。

  考察中,张蔚兰强调,无锡将高效精致农业、文化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融为一体、统一打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白沙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程”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等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很有借鉴意义。

  张蔚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全面消化考察学习成果,努力做到取长补短、活学活用。一是要坚持生态发展的路子,立足生态保护,突出生态资源特色,科学规划好、建设好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金波山水度假休闲小镇和青松南药风情小镇等特色产业小镇。二是要依托白沙特色产业和黎苗文化,做好茶产业、南药产业、黎苗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文章,在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上做到有产业、有文化、有内涵,有白沙的特色和亮点。三是要通过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引导农民发展休闲农业、黎苗文化民宿等兴村产业,把乡村旅游做成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金波乡、细水乡、青松乡党委,以及县委办、县财政局、县农业局、白沙农场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考察活动。(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