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籍监管 杜绝“双重学籍”

2017-07-12 11:32:26|来源:南国都市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11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管理权限对所辖学校报送的信息及时审核、严格把关,如实进行新生电子学籍注册,加强对学籍信息的监管,杜绝“双重学籍”现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得委托或授权所辖学校自行审核。

  根据教育部《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学生学籍电子注册办法》文件精神,2017年秋季继续应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210.37.26.150/jyb-zhongzhi/)。此次招生审录工作针对的是全省各中等职业学校2017级秋季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和有关高等院校2017级五年一贯制一年级新生。通知要求各中等职业学校要如实进行新生电子学籍注册,严禁为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学生注册中职学生学籍;对中职学校举办普通高中班招收的学生,严禁注册中职学籍。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