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投4.2亿建自然村公路 152项目开建

2017-07-27 17:38: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了帮助农村群众解决出行不便,促进农村经济发展,2017年,海南省文昌市投入4.2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目前,已有152个项目211公里的农村公路开工建设。

  据了解,才坡村是文教镇宋六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最近几年,村民们在种植辣椒方面有了不错的收益,但是每年一到雨季或是辣椒收获的季节,村里泥泞的土路就令村民苦恼不堪。

  了解到才坡村群众的需求后,市交通局将才坡村的道路建设列入了2017年自然村通硬化道路工程建设计划,投入资金128万元,修建一条全长1.8公里,路基宽度4.5米,路面宽度3.5米的农村公路。目前,才坡村的硬化道路正在进行混凝土路面浇灌和铺设工作。为了保证农村公路的建设质量,市交通运输局加大了施工现场巡查力度。

  据了解,“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是文昌交通扶贫“六大项目”工程之一,项目计划建设总任务为1245.3公里,涉及17个镇。在2017年,项目计划建设500公里,计划总投资4.2亿元。

  目前,自然村通硬化道路工程项目已完成路基土方190公里,完成铺设碎石基层147公里,完成水泥混凝土路面31公里,形象进度达到37.7%。(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