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

2017-08-04 17:07: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8月1日下午,海南省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市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与安排。

  邓敏在会上做了讲话。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正确认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从思想、行动和自觉上关心环境、重视环境、保护环境;要深入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逐一整改,严格处理环保违法问题;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统筹环境保护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将改善环境质量贯穿到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要重点对焚烧秸秆、建筑垃圾、违法建筑、工地扬尘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高度重视乡镇地区环境卫生,着力在主要街道、河流等重点区域下功夫;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环保意识。

  邓敏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省里出台的具体措施,特别是要针对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巡查时发现的11个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着力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国务院安委会,以强有力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传达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市生态环保局负责人就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分工做了说明。(供稿 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