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区督察违法违规工作

2017-08-09 17:46: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8月8日下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生态红线保护区自查专题会议,约谈5家涉及生态保护红线区违法违规项目的重点企业,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组织联合督查组持续开展摸排督促工作,对违法违规项目进行分类处理,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据介绍,为全力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工作,陵水设立2个督查组和4个核查小组对省下发的160个疑似违法违规图斑进行现场核查。经初步自查认定,陵水违法违规图斑共82个,位于自然保护区内4个,饮用水水源保护区1个,其他近岸海域生态保护红线区53个,其他陆域生态保护红线区24个。

  针对问题,陵水对违法违规图斑进行分类研究处理,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及责任单位,依法依规予以处置,确保切实有力推进下一步的整改处置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对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的开发建设项目和种养殖等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和梳理,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区底账,确保严守生态保护底线;继续推进新村和黎安两个泻湖综合整治工作,力保今年年底完成整治项目一期工程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符宗瀚)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