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管理营销机制 7月逾万游客“会”东坡

2017-08-10 10:15:5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原题:东坡书院创新管理营销机制 7月逾万游客“会”东坡

  “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今天(8月9日),儋州市东坡书院又响起了背诵东坡诗词的声音。带着崇敬之情的省内外游客,使书院成为客流量“爆棚”之地。据统计,今年7月份,东坡书院游客量超过1.1万人次。

  为了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东坡历史文化遗产,2017年6月29日,儋州市文旅公司与儋州市东坡书院管理处签订了统一管理协议,7月1日起完成了将东坡书院纳入东坡文化旅游区核心区统一管理的各项程序。

  统一运营后的儋州市东坡书院,创新管理、营销机制:优化景区旅游综合服务功能,增设旅游咨询、东坡邮局、游客投诉等服务窗口;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环境改造,增加了消防、安保、环卫设备设施和人员,对东坡书院部分景观差、老化的绿植进行了优化改造和美化养护;理顺和加强内部管理,调整了适应景区现场管理的组织架构和部门设置,完善景区管理制度体系,实行定岗定编,开展岗前培训,各岗位员工统一服装,挂牌上岗,提升了景区员工的精神面貌等。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东坡景区共接待游客1.1134万人次,其中接待旅游团队22个;背诵东坡诗词赠门票活动持续火热,有715人获免费旅游待遇。(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尹庆全 实习生 黎鹏)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