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亲水运动季暨文昌“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2017-08-10 11:22:18|来源:海南新闻网|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市县】【即时快讯】海南亲水运动季暨文昌“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摘要:8月8日,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暨文昌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文昌市龙楼镇举行。

  海南亲水运动季暨文昌“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8月8日,2017海南亲水运动季暨文昌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文昌市龙楼镇举行,本次亲水活动共有19项重点项目和77项互动项目,其中由文昌市举办和承办的活动有6项。

  今年是第九个“全民健身日”,文昌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运动表演和绿色骑行活动,还将举办亲水运动季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扩大亲水运动在文昌市的普及推广。

  近年来,文昌市实现各镇体育健身中心全覆盖,建成208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并投入使用,全市共建成体育场地1062个。文昌市排球馆、市体育馆、业余体校排球训练场地、高隆湾沙排基地的建设,为业余训练和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优良环境。以这些体育设施为中心,以体育社会组织为依托,每年举办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操、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各类群众体育活动180余次。

  据了解,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是海南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是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海南省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优势,扩大亲水运动在海南普及推广,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