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走进东阁镇

2017-08-10 15:50: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了进一步做好海南省文昌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增加贫困家庭收入,8月9日上午,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市人社局、市就业局、东阁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文昌市2017年就业扶贫东阁专场招聘会”在东阁镇圩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98745158

  图为市就业局副局长陈礼铭发言(文昌市就业局 供图)

  据了解,来自文昌市内的24家企业进场设点,提供岗位659个,月工资1000多元至10000多元不等。不仅设有收银员、保洁员、服务员、保安等普通岗位,还有茶艺师、厨师、电工、锅炉运行工等各类专业岗位。当天,进场的参加招聘会的有320多人,大部分是来自东阁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17人。

  韩阿姨是附近乡镇的一位普通农民,趁着这次“送岗位”到家门口的机会,和两个孩子一起来找工作,利用农闲时间打工补贴家用。在温德姆至尊豪庭大酒店分公司摊位前,韩阿姨详细了解保洁员的各项福利待遇和岗位要求等情况,填写自己的求职登记表,同该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本次招聘会以“搭建平台,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为主题,是省、市就业部门在我市联合的第七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让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得到职业技能培训,让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让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供稿 文昌市就业局)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