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保亭调研农民增收和扶贫济困型农庄建设

2017-08-15 17:23: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8月11日至13日,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在响水镇什龙村委会南梗村小组驻村,蹲点调研农民增收和扶贫济困型农庄建设。县委书记王昱正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军沿河流、溪谷、森林,涉水、徒步考察南梗村地形地貌、生态环境、生态红线、水电设施等情况。

  13日上午,李军与村民座谈,了解他们对建设共享农庄、增加收入的看法,为他们阐释农庄理念,讲解相关政策,解答村民关心的各种问题。与省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给村民一笔一笔算共享农庄带来的增收账。

  李军表示,村民通过出租土地、房产或者以土地、房产入股可以获得财产性收入,通过打理土地、农庄和就近务工可以获得工资性收入,售卖农副产品的经营性收入也会相应增加,再加上党委政府不断增加的转移性收入,就可以很快走上持续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而且,村里的生态环境、村容村貌还会得到保护和提升,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调研中,李军还与省县有关部门、项目设计团队和投资运营主体召开现场会,深入研究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相关事宜,对省有关部门和保亭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军指出,南梗村共享农庄要坚持康养产品的定位,瞄准高端客户、“候鸟”群体,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省扶贫公司要抓紧组建项目公司,引进实力强、经验丰富的专业公司,以“跑步进场”的精神,尽快进入实质性运作。县、镇、村要无缝对接,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及时对村民进行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引导他们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农庄建设。(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亮 蔡光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