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以督察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

2017-08-17 16:31: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8月15日上午,海南省临高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率队深入新盈中心渔港督察海岸带垃圾整改情况。曹文强调,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建立起长效的管理机制。

  在新盈中心渔港,曹文一行深入港口对环境卫生进行了仔细地检查,并详细地了解了当前海岸线环境卫生的治理情况。

  曹文指出,通过各方的排查了解,新盈中心渔港港口内各种漂浮的生活垃圾,很大程度来源于沿海居民乱丢垃圾的习惯所致。只有通过源头上的杜绝才可以确保港口环境的好转。

  曹文要求,全力加快新盈中心渔港的建设,调配精干力量投入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同时,村(居)委会的干部要动员港口附近的居民积极配合港口的建设,做好港口的环境卫生,大家一起形成合力。使得通过港口的建设来改善当地渔民的生活环境,改善生产环境,使当地渔民的生活更温馨更幸福。

  曹文强调,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建立起长效的管理机制。当地的村(居)委会在加大环境整治的宣传力度的同时,及时做好垃圾收集和处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要加大经费的投入,配齐配全环卫设施,引导帮助周边居民进行改水改厕。相关组成部门以及海岸线沿线涉及的村(居)委会要做好巡查监管的工作,对于肆意倾倒生活垃圾的行为,要依据相关的行政法规予以处罚,并做好宣传教育。(供稿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