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停办“独生子女证”鼓励合法生育二孩

2017-08-22 16:42:08|来源:南国都市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原标题: 海南“独生子女证”已停办 鼓励夫妇合法生育二孩 

  “独生子女证”已停办

  计生部门:鼓励育龄夫妇合法生育二孩

  “我现在还能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吗?”近日,不少读者对此产生疑问,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计生委了解到,目前全面二孩正式施行,可以合法生二孩了。与此同时,《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停止办理。

  华海社区居民黄女士反映,刚生了个孩子,决定以后不再生育,想问问怎么申请独生子女光荣证。据了解,《独生子女证》全称为《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是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前,国家发给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作为一种荣誉。8月20日第6版,南国都市报《独生子女光荣证咋领?》一文中表述不正确。记者从龙华区计生委了解到,目前全面二孩正式施行,可以合法生二孩了。与此同时,《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停止办理。

  同时,计生部门鼓励育龄人员按政策规定生育二孩。

分享到:
111